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雨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鸡公山站)圆满举行

     秋雨虽凉,难以浇灭运动员们的激情。10月15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鸡公山站)在信阳鸡公山圆满举办,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00余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及骑行爱好者在此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上午举行的山地车越野赛与下午举行的山地车爬坡赛。上午9时20分,全民体验组的运动员一齐从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出发。9时4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按照预订时间先后出发。

    或许是苍天要考验这些体育爱好者的精神,比赛刚开始,雨就下得非常大。“这么大的雨,不知道赛前会不会延后”。采访中,一位运动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比赛正常开始。记者一路乘坐采访车前往赛道拍摄照片。雨水中,只见参赛选手奋力向前冲刺。记者注意到,刚出发时,参赛队员衣着干净,但刚开赛不久,选手门脸上、胸前、后背、大腿上就到处沾满了淤泥,雨水拍打下,所有选手微闭双眼向前骑行。

    湿滑的赛道上,一辆辆山地车迅速闯入记者的视野,车子经过处飞溅起阵阵雨水,又迅速消失。200余名中外选手云集至此,展开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较量。

    在比赛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管是上午的越野赛还是下午的爬坡赛,不论是乡间小道还是盘山公路,因为雨天路面湿滑,加之部分赛道路窄、弯道多,比赛挑战性较强。然而,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冲锋姿态,谁也不甘人后。每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各个运动员都满身是泥,依然保持着笑容,有的面对记者的摄影镜头扮鬼脸,有的摆出各种姿势让同伴拍照片,现场氛围轻松而又快乐。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充满激情、燃烧热血的竞技,还是一场感受绿色、环保健康的运动之旅。”经过一天的比赛,选手们虽累却都显得很兴奋。夺得山地车越野赛男子乙组冠军的朱俊在赛后告诉记者,“下着雨,道路有些湿滑,对比赛多少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但在比赛之余还能欣赏沿途美景,我感觉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