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旅游服务 »

鸡公山:用骑行的脚步串联美景,这里的魅力不一般

       体彩•环中原2017年自行车公开赛10月15日本周日将在河南信阳鸡公山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健儿们上演车技比拼绝杀。
       当山地车从眼前飕飕掠过,耳畔回响的风声和你扑通扑通的心跳竞相惊叹这速度真不
一般!用骑行的脚步串联美景,你会发现鸡公山的魅力更不一般!


△林海崖壑,美在其“奇”

       鸡公山地当楚豫要冲,雄踞“三关”之间,有“楚豫通衢”之称。报晓峰突兀拔起,酷似雄鸡。奇岩怪石,雄伟峻峭。瀑布溪泉,珠花四溅,绚丽壮观。

东西兼容,美在其“洋”

       鸡公山别墅群落形成于1904年---1938年间。其间先后有23个国家传教士和外交官及国内军阀来此建造起中西各式风格迥异的别墅500余幢。因而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避暑胜地,美在其“凉”

       鸡公山因地势形成风洞走廊,哪怕盛夏酷暑难耐,依旧山风习习,气候凉爽。因而被列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诗人刘景向也在他的《鸡公山竹枝词》中写过:“三伏炎蒸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

△林海花丛,醉在其“氧”

       鸡公山风景区素有 “豫南绿色宝库” 和“天然氧吧”之称,植被覆盖率达98%。据测量显示,在鸡公山自然保护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时可达22万个/cm3。此情此境,真真是想不醉氧都难!


△纵观四季,美在其“靓”

       春天,万木争荣,姹紫嫣红;夏天,云蒸霞蔚,满目青翠;秋天,红叶片片,金桂飘香;冬天,银装素裹,冰凌高悬。山峦起伏,泉清林翠,风景秀丽,仿佛一位靓丽,纯情的少女。而今正值醉美的金秋时节,鸡公山层林渐染,漫步画中美不胜收。


体育旅游,得天独厚

       山水是信阳最美的风景,也是信阳人民最恋的乡愁。而鸡公山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赋予了信阳山地户外运动和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 鸡公山目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信阳市鸡公山户外运动休闲小镇项目入选。近年来鸡公山管理区立足“两区一组团”定位,突出“体育健康+旅游”主题,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成功举行了多场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全区全民健身、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为迎合体育赛事的全民参与趋势,鸡公山风景区特推出“低碳风,健身韵”自行车全民体验优惠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9日-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