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的统计公告

         一、鸡公山管理区教育经费情况

        2016年,全区教育经费总投入1862万元,比上年1728万元万元增长7.2%。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1842万元,比上年的1705万元增长8%。

        二、鸡公山管理区公共财政教育经费情况

       1、全区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基建经费和教育附加费)为1643.4万元,比上年1611万元增长2%。

       2、教育生均公共财政预算教育事业费支出增长情况。2016年全区普通小学、普通初中、中等职业学校生均公共财政预算教育事业费支出情况是:
     (1)全区普通小学为5541元,比上年的5120元增长8.22%。
     (2)全区普通初中为8013元,比上年的7410元增长7.13%。
     (3)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为6923元,比上年的6124元增长13.05。

       3、教育生均公共财政预算公用经费支出增长情况。2016年全区普通小学、普通初中中等职业学校生均公共财政预算公用经费支出情况是:
    (1)全区普通小学为2008元,比上年的2054元下降2.2%。
    (2)全区普通初中为3019元,比上年的3075元下降1.82%。
    (3)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为2648元,比上年的2235元增长10.4%。
      4.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比例情况。2016年,全区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6573.6万元的比例为25%,比上年的20.32增长了4.68个百分点。

                                                                                 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财政局  

                                                                                 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

                                                                                 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