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示

关于加强境外入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加强境外入信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加强境外入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坚持一视同仁。凡境外入信人员,无论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都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属地管理。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压紧压实各乡镇(办事处)及各村(居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境外入信人员实行严格信息核查,严格监测管控,严格隔离观察,严格执行逐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境外入信人员户籍所在地与居住地(半年以上)不一致的,由居住地辖区政府负责落实管控责任和隔离措施,工作单位和户籍所在地辖区政府予以配合。

三、实行“双报告”制度。所有境外入信人员,必须如实向所在辖区的社区、小区和工作单位进行登记报备。拟入境返信人员,本人或亲属要提前48小时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姓名、联系方式、旅居国家及城市、所乘交通工具、行程路线、往返日期及个人健康状况。持因公护照出境的由派出单位负责报告;持因私护照出境的由本人或其亲属负责报告,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要第一时间掌握行程并及时报告。

四、严格集中隔离。境外入信人员到达车站、机场、高速出口后必须向检查检疫人员如实报告旅居史和个人健康状况,必须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不如实报告相关信息的,不仅要自行承担集中隔离等相关费用,并且要对其隐瞒行为导致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境外人员抵达信阳后暂不得自行出站,由所属县区负责安排车辆及时接回目的地,并组织实施集中隔离观察。

五、依法联防联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工作专班,强化信息获知,第一时间追踪核实,第一时间响应处置,严格管理、严把关口、严守防线。对工作推诿扯皮、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和负面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六、欢迎群众监督。广大市民发现境外入信人员未及时如实报告或不遵守不配合隔离观察措施的,可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按规定予以奖励。
 
附件:各县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电话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附件

各县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电话


浉河区:6618588
平桥区:3702785
罗山县:2172818
潢川县:3371936
固始县:4667088
息  县:5956698
淮滨县:7732009
光山县:8855296
商城县:7921538
新  县:15660959293
羊山新区:6306569
信阳高新区:3706122
南湾管理区:6373637
鸡公山管理区:6991966  
上天梯管理区:3886023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319227 633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