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省科学院、中原科技城调研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科学院、中原科技城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引育等工作。

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楼阳生作出批示 王凯讲话

2月18日,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


★ 关于明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4年重点工作责任单位的通知

现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予以分解并明确责任单位。

★关于印发河南省支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河南省支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持续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持续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更好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制定本行动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关于印发2023年河南省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关于印发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鼓励和引导企业春节前后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持续掀起全省上下保健康、拼经济的热潮,最大限度减少节日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关于印发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地、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强力护航项目、高效赋能产业、温暖惠及民生、兜牢安全底线。

★关于推进河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和引……

★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国办发〔2022〕30号),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关于印发支持生物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我省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制定如下政策。

★ 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意见

为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持续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 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 关于推动豫商豫才返乡创业的通知

摸清国内外豫商分布情况,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鼓励各地依托驻外办事机构和省外河南商会建立服务站,以商引商、以才引才,吸引更多豫商返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