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 五举措 ” 打好防汛 “ 保卫战 ”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汛情灾情,李家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体镇村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压实防汛安全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落实上级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重点区域及网格责任人,切实抓好责任落实。

    重点排查区域隐患。镇村干部深入全镇各村重点区域,不漏一处、不少一角开展排查,坚决不留排查盲区,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设立安全警示牌,组织安全隐患户撤离,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防汛减灾宣传。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群众传达汛期气象快报、防灾通知,宣讲防灾、防电、逃生等知识,提升群众防灾自救技能。

    组织人员储备防汛物资。李家寨镇提前谋划、加强部署,储备各种防汛物资,目前,全镇及各村共储备编织袋2000条、铁锹200把、以及游泳圈、救生服、救生绳,手电筒等物资。

    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逻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防汛工作人员轮流昼夜值班,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全力打好防汛“保卫战”。(党政办 杜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