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级普查员业务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镇村级普查员业务水平和实际应对处置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7月27日上午,李家寨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级普查员业务培训会。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万端伟同志主持会议,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及各村(居)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口普查是全国十年一次的大型普查工作,是一项摸清人口家底、助力科学规划、推动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全镇上下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建筑物清查、普查区划分、人口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大普查力度。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网格化监管,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配齐配强普查力量,明确普查范围,持续开展现场普查,坚持拉网式排查与常态化巡查相结合,实现全覆盖、无遗漏。二要确保数据质量,履行保密义务。规范摸底程序,对普查对象家庭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消除普查对象顾虑,以实际行动维护统计数据质量。以人口普查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准确把握辖区内需求结构、产业结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督查力度。锤实责任、严明标准,对普查工作中普查不力、虚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镇组织委员、人武部长冯彦冰同志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务实求效,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经发办  黄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