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市安委会督导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8月4日上午,市安委会第十五督导组一行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区安监局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社发办和鸡公山消防大队分别向督导组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逐项查看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黄湾养老院、鸡公山风景区建业星舍酒店等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督导组强调,一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深刻吸取平桥区“3.13”矿山透水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会议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大局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做好辖区各类安全事故防控。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三要积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风险辨识能力,强化重点项目、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风险辨识和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管理区相关部门表态,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切实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