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召开水库安全管理培训暨水库运行调度应急演练

    为加强水库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防洪防汛意识,切实掌握防洪防汛应急方法,提高对突发汛情的抢险救援能力。8月18日,李家寨镇组织镇、村包库责任人在老门村三岔沟水库、中茶村黑堰水库、老湾村桃花潭水库现场,开展水库安全管理培训暨水库运行调度应急演练。

    镇防汛办及水库沿线各村参训20余名水库管理人员,统一着装,列队参加演习。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每个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我镇水库管理人员全面了解了当前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对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切实掌握了防洪防汛应急方法,提高了对突发汛情的抢险救援能力。

    虽然天气炎热,汗如雨下,但参会人员无人叫苦,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好,收获大,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一致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消化吸收,全面提升水库管理水平,保证水库安全运行,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