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市安委会第十五督导组到管理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指导检查工作

    8 月20日,市安委会第十五指导组一行 4 人,在市气象局副局长孙永霞的带领下,到鸡公山管理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指导工作。区安监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指导检查。

    指导组随机抽查了区直各部门、乡镇,旅游景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进行专项指导,并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市安委会第十五指导组孙永霞组长,对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鸡公山管理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成效明显。同时,就做好下一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时刻保持维护安全稳定的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狠抓重点领域。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管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压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最后孙永霞组长尤其强调,通过创5A景区建设利用智慧景区平台将重大雨晴、防雷预警信息纳入智慧景区建设中来,使游客能够及时掌握景区内的雨晴、险情能让游客能够及时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