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5A创建|我们在行动(硬件改造展示新面貌)


    

    近年来,鸡公山景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两区一组团”战略定位和“一园十三景”总体布局,重点推进了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自2017年初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景区通过改造硬件,提升软件,优化服务,强化宣传,于2019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创建预备名单。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亿元建成了集游客集散、接待服务、停车餐饮、休闲购物、观光游览于一体,通达全域旅游景区,可满足近2000辆停车需求的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完成山下迎宾广场园林景观、百鸡门商业街、报晓峰广场、防空洞广场、星湖区域、消夏园等景观改造,提升了景观品质,景区南北街改造正在施工中。着力推进外部交通改造,通往鸡公山景区的主要景观大道107国道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积极推进现有宾馆升级改造,引进建业集团高标准改造建成了建业星舍酒店,提升了景区接待品味,另有星湖酒店、云中宾馆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此外,景区预计投资1846.61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目前已完成10.7公里管网铺设,两座处理站和一座提升泵房正在建设。


摄影/聂品


    改造旅游路网体系,将游步道与山间各景点串联,建立各山径之间结合人文历史遗迹资源的步道区。分别对观鸡台景点、姊妹楼景点、报晓峰景点等游步道进行了改造提升。预计投入1000万元对长生谷及登山古道游步道进行改造,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完成。投入800余万元对景区12公里盘山公路铺油改造,将道路打造成了风景。目前,景区正全力推进主景区辅路改造提升,打造精品旅游环线。 


摄影/吴涛  吴晓军


    推进旅游厕所提档升级,投资800多万元新建和改造了A级旅游厕所11座,提高游客满意度。投资150万元,设计定制具有鸡公山景区文化特色的垃圾箱350个,并对原有样式杂乱的垃圾箱进行更换,优化了旅游环境。


摄影/李峰


    标识系统逐步完善,投资350万元,对景区全景图、导览图、指示牌、景物介绍牌、警示牌、温馨提示牌、公告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牌、树木铭牌等10余种类型1000余块标识标牌的标准化建设,基本实现了创建区域全覆盖。



    智慧旅游提质增效,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智慧景区建设项目。建立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及系统安装工程,实现了景区无线WIFI、公共广播、视频监控全覆盖;建成了智能化电子票务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电子导游导览系统、VR全景展示系统、景区官网及电子商务系统、鸡公山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等,实时视频监控、客流量及车流量等数据全部接入河南省智慧旅游信息平台,2019年成功升级河南省4钻级智慧景区,目前正按照《智慧景区建设评价规范》,争创5钻级智慧景区。


四钻级智慧景区



鸡公山怎么去呢?

How to get there?

①自驾老司机

信阳武汉方向:武汉市区-京港澳高速(大悟出口)-107国道(北行)-鸡公山

郑州方向:郑州市区-京港澳高速(信阳西出口)-107国道(南行)- 鸡公山

②飞行达人

鸡公山距武汉天河机场160KM,车程约1.5-2小时。

鸡公山距郑州新郑机场350KM,车程约3-4小时。

鸡公山距信阳明港机场85KM,车程约1.5小时。

③钟爱轨道交通

到达信阳东站后,换乘28路公交(始发站)至信阳火车站(终点站),到站后,换乘鸡公山旅游直达车即可到达鸡公山。 

④巴士一族看这里

旅游直达车:火车站(始发站)-- 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

⑤景区咨询热线:0376-691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