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鸡公山管理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9月18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三年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天化主持并讲话。镇、办事处(筹建处)、区直各部门、驻山各单位、辖区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河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天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天化强调,一要高质高效做好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准关键要害,尽快补齐短板,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二要把好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力求落实落细。狠抓源头管控、狠抓隐患排查、狠抓监管执法、多措并举、抓实抓细,以零纰漏打好安全生产之拳。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到岗到位到人。部门监管的清单化责任、分管领导的具体化责任、企业主体的全员化责任,以责任的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发展理念不断牢固,安全生产底线不断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