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鸡公山风景区:提质改造争创5A

    古朴典雅的百鸡门,绿植葱郁的新山门广场,僻静古雅的座座别墅,改造一新的南北街……初秋的鸡公山,从山下到山上,处处焕发着生机。

    “自去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后,景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改造硬件、提升软件、优化服务、强化宣传,景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鸡公山风景区完成山下迎宾广场园林、百鸡门商业街、报晓峰广场、防空洞广场、星湖区域、消夏园等景观改造;对观鸡台景点、姊妹楼景点、报晓峰景点等旅游步道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和改造了A级旅游厕所11座,定制具有鸡公山景区文化特色的垃圾箱350个;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景区无线WIFI、公共广播、视频监控全覆盖;实施鸡公山老别墅修缮及利用项目……

    景区在硬件改造的同时,注重软件提升,补充、完善了10大类、165项管理制度,统一制作员工工作服,在门票、导游图、宣传资料、员工服饰等方面运用统一的企业标志;积极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员工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制作了以颐庐模型为代表的主题文创旅游商品,并成功注册了“鸡公头毛尖”茶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加法,实施‘旅游+文化+N’战略;对影响鸡公山整体形象的建筑物做好减法,注重‘拆、改、提、治、建’;在项目建设和景区二消产品上做乘法;在影响景区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做除法。”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将坚定文旅振兴的信心,紧紧围绕5A创建工作,下定决心努力干,确保实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

                                               (来源:信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