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开展迎“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家寨镇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双节”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按照区安委会统一部署,镇安委会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建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排查出的隐患是否得到整改等问题。在检查居民社区时,对楼道堆放杂物、消防通道停放车辆、灭火器材配备不足、无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务必做到警钟长鸣。随着假期临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提高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