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十一”长假,鸡公山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双节期间,我区旅游市场安全平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景区实行分时预约,严格执行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演出场所观众不超过演出场所座位数75%的规定。文明旅游、绿色旅游逐渐成为新风尚。

最美秋景迎游客。秋季的鸡公山好似油画颜料泼洒一般,万木经霜,五彩斑斓,枫叶热情似火,银杏灿烂如金,野果挂满枝头,鸟鸣响彻山林。阴雨绵绵也丝毫抵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如痴如醉的秋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有的登临报晓峰一览秋日群山;有的穿梭在百年别墅间感受那一抹秋意;有的乘坐平汉铁路老火车感悟民国风情,追忆往昔;还有的畅游波尔登森林公园,置身自然,清洗一身的疲倦。“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只想去周边的景点玩一玩,所以选择了鸡公山,这里山好水好,名副其实。”来自武汉的李先生这样说。

特色活动引游客。十一长假期间鸡公山推出金秋养生季,开启秋趣健身康养之旅,让游客回归自然,放松身心。“中秋茶会”、“鸡公山·银十惠月游”、“森呼吸金秋登高”等活动将健身与康养结合在一起,提倡健康养生新理念。民国风华音乐会让游客伴随着音乐梦回昔日民国盛景,还有川剧变脸、经典反串、民族歌曲、二人转等多重精彩节目竞相上演,让游客尽享文化盛宴。夜晚的鸡公山也是热闹非凡,依云温泉电音文化节正在上演。震撼的灯光、劲爆的音乐、浪漫的花海、绚烂星空与神奇极光打造出力量和诗意相结合的梦幻景观,还有超过30家河南特色美食让游客们大饱口福。即使是夜晚,游客们也是热情高涨,十一长假的鸡公山到处都是游客的欢声笑语。

优质服务展形象。近年来,随着鸡公山创建5A景区工作的不断深入,景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服务品质越来越高。“这几年,鸡公山变化特别大,景区服务越来越好了,工作人员特别热情。”信阳本地的王女士这样说。受天气转雨影响,假期间游客量日趋平缓,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引导游客,确保旅游交通安全。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服务质量,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导游、售票口等窗口实行联动,热情为游客服务,严格落实限流规定,定期对景区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杀,同时加大车辆疏导,让来往车辆和人员有序进入景区,确保游客在鸡公山安全、有序度过十一假期。

(图/聂品、周涛、李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