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委会第十五暗访督导组到鸡公山桃花寨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0月27日下午,市安委会第十五督导组一行 4 人,在市气象局副局长孙永霞同志的带领下,到鸡公山管理区桃花寨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桃花寨景区,暗访督导组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尹伟的情况介绍,对景区主要景点、游客集散中心、防雷设施设备、游客交通输送、食品安全、玻璃栈道、滑道、蹦极安全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

    孙永霞对景区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应急管理、汛期防汛抗旱、最大游客承载量、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桃花寨景区一定要切实落实好旅游安全的主体责任,叮嘱桃花寨景区作为信阳市旅游景区的一面旗帜,在旅游安全工作上一定要做出表率,走在前列。 

    最后孙永霞强调,一要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景区人流量监测,实时发布游览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划行程;二要严格旅游秩序管控,做好核心景区、重点通道等人员聚集位置的游客疏导服务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确保景区良好秩序;三要保障群众游乐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供电供气、消防设施运行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停止运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景区值班力量,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景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证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