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鸡公山管理区财政局开展非税电子票据系统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贯彻落实信阳市全面落实财政部和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部署要求,区财政局于11月18日上午组织全区用票单位负责人员开展非税电子票据系统培训会,推广使用电子票据,确保能够顺利开具财政电子票据。

此次培训会由区财政局组织,市财政局非税收入事务中心派人前来指导,落实市财政局关于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有关要求。就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协同的上线进行方案咨询、业务梳理、系统定制、项目实施、初始化指导和试运行技术服务等开展培训交流,督促使用自建系统开具票据的单位按照时间要求有序推进系统升级,做好与财政征收系统的对接,并清理核销以往领用的纸质财政票据,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以用票单位“不出门”便可领取、开具票据,缴款人“零跑腿”就能通过微信、网站、自助终端等渠道自主获取电子票据,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减少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为目标,加强全区非税电子票据改革和工作推进力度,合理有效的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