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鸡公山创5A,全市在行动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鸡公山发展建设,大力支持鸡公山5A创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期集中组织召开多次创建攻坚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对接,组织协调力量,破解难题矛盾,快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为创建做出了努力和贡献,大家正集中精力,全力备战,迎接验收。

市文广旅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统筹协调,沟通联动各相关单位,持续跟进创建进度,跟踪指导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并多次进行现场督导。

市移动公司、市电信公司、市联通公司、市铁塔公司在不破坏景区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采用地下和其他隐蔽方式对景区通信线路进行改造,同时装饰景区周边信号塔站,优化鸡公山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浉河区政府、信阳火车站等单位协调开展好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信阳东站、弘运汽车站、信运汽车站、明港机场在出入口处、售票处、候车(机)室、游客服务窗口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画,播放鸡公山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完善旅游交通标识,优化鸡公山外部旅游交通格局,增强鸡公山景区的可进入性。

当前,全市出租车顶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建口号;各星级酒店摆放景区宣传折页并播放创建标语或宣传片;公交线站牌和公交车体内已张贴创建图片;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日报、信阳晚报等主流媒体集中宣传创建信息。

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重大要求,是打造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的示范引领工程,也是全市人民之所盼,得到了各相关单位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大力营造创建宣传氛围,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攻坚克难推进5A级旅游景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