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多措并举促进“两率”提升工作

    “两率”是幸福指数,“两率”是李家寨镇形象,“两率”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社会治安环境,更是衡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提高本辖区两率调查的知晓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李家寨镇多措并举促进“两率”提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保障。立足本镇实际,召开全镇“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通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两率”调查与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工作。

    二是创新宣传,营造氛围。在镇村人流量较大的街道等区域悬挂“两率”提升工作宣传横幅,以张贴宣传标语、移动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人口普查入户走访的契机,要求普查员挨家挨户、面对面的给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知识,现场发放“两率”提升宣传彩页;积极引导社区群众接听12340“两率”调查热线,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责任落实到位。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村干部等开展宣传走访,加大接访和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有效化解纠纷做为惠及民生和提升“两率”的出发点,重点关注“三类户”、信访户、精神障碍患者、特殊困难群体等人群,致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