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鸡公山管理区举办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门献敏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松主持会议,区机关、李家寨镇、武胜关街道办事处、鸡公山街道办事处近百名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门献敏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科学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全面理解“十四五”规划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整场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实际,讲得十分透彻、十分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区干部职工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郝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上聚焦用力,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将会议精神宣传到农村、企业、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化为群众自觉行动;三要联系实际,切实指导推动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推动明年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