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家寨镇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镇村工作协调沟通,及时处理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形成推动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形成人人有担子、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形势。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利用“两率一度”大走访、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加强农村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来。

    三是摸排整改到位。紧盯时间节点,抓住重要环节,扎实有序开展摸底排查。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要求,对辖区内农村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尤其以贫困户、独居老人户、残疾人户等为重点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目前,该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完成196栋自建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