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召开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2月22日,李家寨镇召开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区党委、管委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加压。镇派出所所长、全体班子成员、各办中心所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认清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宣传、快速行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禁燃禁放告知书,利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及微信群大力开展宣传。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把好关键环节。按照统一部署,全面走访、深入排查,坚持地毯式排查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一手抓销售源头、一手抓燃放源头。三是健全监管体系,构建长效机制。采用“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联合执法”方式,联合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集中督导,全面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居)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坚决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

(党政办  黄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