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召开镇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夯实河长制责任,全面抓好我镇河长制工作落实,3月16日上午李家寨镇召开镇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有镇级河长、16个村(居)村级河长及其他责任单位。

会上,总河长陈勇同志传达了近期市、区河长办河长制工作精神,并就近期河长制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实施“一河一策”。结合整治和检查督查情况,找准河道、河岸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针对问题,修订完善2021年“河长制”工作方案和河道治理计划。二是认真抓好巡查和督查工作。根据“河长制”方案和要求,镇、村二级河长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采砂、排污、畜禽养殖、私搭乱建、乱堆乱倒等问题要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跟踪整改情况。

全镇各级河长要始终坚持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让辖区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