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最美人间四月天,鸡公山春色满园等您来

春日暖阳,桃红柳绿,莺飞草长

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踏青好时节

古人就有清明踏青的习俗

因此清明节又被称作踏青节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极好的踏青祈福好去处——信阳鸡公山!


鸡公山春色满园

踏青攻略



缤纷四月,鸡公山春色满园,山花烂漫,一花一叶,充满雅韵禅意。




在山中漫步,沿途草繁林茂,夹道碧树掩映,当你融入这层层叠叠的绿色中,一丝丝惬意会直抵你的心底。




鸡公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8%,植物种类达2908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3种,省级重点保护植物59种,植被多样,季相丰富,森林环境优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22万个。“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是有凭有证,名副其实的。




群山环列,峰丛连绵,雄伟俊俏,其独特的风光是将草地、高山、森林与佛光、幻影、云海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绝妙地融为一体。




您和家人自驾亦或乘车,一路悠然前往鸡公山。可在停车场乘坐游览观光车(亦可步行)前往逍夏园,看造型别致的马歇尔楼、别具一格的丹麦楼,赏风景如画的月湖,走一走网红玻璃桥,在清凉宜人的木栈道上合张影。





接下来前往美龄舞厅寻找老照片上宋美龄动人美丽的倩影,进中正防空洞观武汉会战的历史风云,品南德国楼秀雅别致的西欧风情。






下一站咱们去报晓峰广场,登上报晓峰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沿石阶徒步下山,观赏外观肖似的姊妹楼,再走几步登上李自成之义女红娘子安营扎寨的红娘寨,下了红娘寨,就可逛一逛依山而建、古色古香的天街--南街。




沿着蜿蜒曲折的南街前行上了石阶去观叹首屈一指的志气楼--颐庐。一上午赏美景,看风情一定饿了吧?云中公园的美味佳肴邀您来品。




午餐后,沿登山古道徒步下山去有“森林氧吧”之称的长生谷景区吐故纳新、静心怡神吧。一路观流水潺潺,看瀑布,观古树,走栈道,过吊桥,赏奇石怪藤,听美丽传说,真是快哉快哉!




在中原,鸡公山绝对能担当起“归来不看花”的美誉,山林间数十万朵野花与山泉共谱春之华章,玉兰花、白鹃梅、二月兰、迎春花、樱花、绣球花……一座绚丽多彩的天国花园,一处不得错过的风景。





春风轻拂

在美景如诗的旅游好时节

快带家人朋友来鸡公山开启

清明踏青祈福之旅吧!



摄影/聂品 彭京生  张志霞 吴敏 黄文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