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发办认真安排部署我区2016年春季 学前(幼儿)资助“一补”工作

        3月10日上午,该办组织召开全区学前(幼儿)资助“一补”工作专题会议。
       
        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学前(幼儿)资助“一补”资助政策,明确资助范围、条件、标准和指标分配。二是要落实工作职责,各完小校长、幼儿园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具体负责本校(园)受助对象评选、受助名单公示、助学资金发放、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三是要坚持规范资助程序,各校(园)要按“阳光资助”的工作要求,落实好资助政策的公开宣传、受助对象的民主评选、资助名单的醒目公示等环节,尤其要畅通咨询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要坚持执行正确的资金发放时间,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及时受到资助。
       
       会议还对2016年春季校园安全管理进行安排强调,要求各校(园)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并于每月5号前将上月校园安全情况上报区社发办,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