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示

关于“一卡通”有关问题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鸡公山管理区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为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区将全部实行以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为主体的发放模式,发放各项补贴资金。

一、从20221月份开始,凡涉及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性补贴资金都将通过社保卡发放,请大家务必关注各自社保卡申领、激活情况,以便于大家今后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二、为提高政策时效,增强补贴资金使用的便利性,请广大居民首次申领、补办社保卡时,一定选择就近银行。持卡人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到社保卡(卡面)所属银行激活,修改存取款密码即可正常使用。

三、为提高补贴资企发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实行补贴资金跨行收款、取款、资金到账通知等业务全免费。为确保财政补贴的安全性,决绝杜绝不见面激活现象。对工作中未严格执行实名制,存在违规代办、冒领补贴等风险的代发金融机构,政府将督促其及时全面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相互告知,积极配合,主动办理、激活各自社保卡,确保各项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