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唱响辉煌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素质教育、弟子规德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少先队和共青团意识,使革命传统精神和传统文化精髓得以传承和发扬,我区教育系统12月11日在李家寨中学举办以“传承精神  唱响辉煌”为主题的大型弟子规歌曲暨红歌歌咏比赛。

       教师合唱队由三十名中青年教师组成,由学校音乐专业教师指挥,他们选择的歌曲是《歌词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教师们队形整齐、服装统一、精神饱满,指挥潇洒有力、歌唱高亢雄浑,充分展示了我区教师朝气蓬勃、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由十二个代表队组成。他们演唱的歌曲丰富多样,有《弟子规》歌曲,有革命红歌歌曲,内容以歌颂祖国、歌颂共产党、歌颂革命领袖、反映革命斗争生活为主。学生们队形多变、服装多样、形式多种,演唱精神奕奕、声音嘹亮,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
这次歌咏比赛是我区近年来推进素质教育、强化思想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校园文化的又一次重大活动,是我区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信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又一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