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抓引领促提升 李家寨镇赴光山县、新县考察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探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方法,2月22日上午,李家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雨青带队,镇组织办、党政办相关人员及16个村(居)支部书记共21人,前往新县泗店乡大畈村、余河村、计河村、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文殊乡东岳村、孙铁铺镇江湾村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参观见学。

此次考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探讨。在新县泗店乡大畈村,考察人员详细了解了大畈村登山步道项目中文化、特色、资源优势的融合建设以及人居环境的改造理念,并就群众工作、宣传发动、项目争取、资金争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余河村和计河村参观了两大主导产业——铁皮石斛产业基地和绿康源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学习了党建助推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的具体做法。在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听取了基层治理补短板强弱项的经验介绍、人居环境改造网格化管理以及充分利用党员的力量进行宣传排查的工作方法,并对旱厕拆除及改造、群众思想理念的转变、人居环境的美化绿化和常态化保持、小游园的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请教解惑;在文殊乡东岳村现场感受了村组人居环境工作的成果,对如何发动乡贤的力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孙铁铺镇江湾村实地观摩了“娃娃学堂”志愿服务项目、“多彩田园扶贫车间”示范基地,在“娃娃学堂”和公厕的管理方式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提高群众素质、提升群众参与度进行了经验分享。


光山县和新县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给参观学习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会上,李家寨镇各村(居)支书在听取先进村传达经验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结合本村的实际,认真吸收和总结两县的先进做法,将考察学习到的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再上新台阶,更进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