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孝善敬老饺子宴 共享温情暖人心 ——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杨岗村开展“爱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孝善敬老的优良传统,培育涵养文明乡风,2月25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杨岗村开展“爱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近80名60周岁以上老人代表、星级文明户代表、优秀保洁员代表等参宴,活动由创洁城市环境服务(河南)有限公司赞助。

        活动伊始,杨岗村党支部书记吴宏德进行致辞,区、镇部分班子成员,杨岗村“一联五帮”单位综合执法局人员与老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起布置现场、动手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同时,现场设立了疫情防控台、安全生产、两率提升宣传台、理发处及义诊台,老人们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和理发。活动现场还为当月生日老人送祝福,并为杨岗村18户星级文明户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

随后,一碗碗象征着幸福和团圆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在一起边吃边聊,同时观看台子畈民间艺术团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到处充满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近些年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老人们在家生活缺乏温暖,通过举办饺子宴不仅提升了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还增进了群众之间的感情。”杨岗村党支部书记吴宏德说。

        一碗饺子,一份温暖。“饺子宴”活动作为进一步拉近党群和干群关系的缩影,全面调动了辖区内社会资源,形成了乡镇组织、乡贤捐赠和群众参与的新模式。

下一步,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一联五帮”,持续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新活动,充分挖掘“星级文明户”典型示范内在潜能,不断凝聚干群合力,让尊老爱老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