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旗杆村开展“爱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助推乡村振兴,3月4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旗杆村开展“爱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区、镇主要领导、区“一联五帮”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们及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将面粉、蔬菜等材料准备就绪后,齐动手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以切实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现场的义诊台前,村医义务为老人们测血糖、血压等,守护在村老人身体健康。

        随着一碗碗饺子出锅,院子里香飘四溢。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同时观看旗袍协会带来的文艺演出。“感谢政府为我们组织这场活动,有你们的关怀牵挂着,我们心里感到暖洋洋的!”村民李胜昌说。                                                   


      活动现场,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庆东同志与群众一起包饺子、拉家常、赏节目,并为当月生日老人送上祝福,把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情融入其中,他指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饺子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积极响应美好生活看信阳,提升辖内群众幸福感。”                                     


      小小饺子宴,情暖老人心。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与互动,砥砺了志愿者初心,重塑了当代邻里情,既密切了干群联系,又弘扬了优良传统,更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真情和有为。下一步,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将以开展“饺子宴”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形式,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