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组织学习《鸡公山管理区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上午,李家寨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鸡公山管理区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镇党委副书记陈勇同志传达了方案的主要内容,从“7·20”特大暴雨灾害情况及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及其相关部门单位责任问题、主要教训以及改进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学习。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深入对照检视,全方位排查整治全镇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提升各村(居)防灾减灾水平及抵御自然灾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