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家寨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和综合减灾救灾理念,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3月28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按照一库一方案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及水库下游群众约150余人参加。

此次模拟杨岗村龟山水库、新街村龙井沟水库受暴雨影响,随时可能发生洪水等地质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御洪水预案,村网格员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村广播、大喇叭、入户宣讲等形式,引导村民领取物资、有序转移。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转移,村民被安全转移到指定应急避险场所,村干部对到达村民进行了点名核实人数,随后为村民发放面包、矿泉水、火腿肠等应急食品。经过紧张有序的实地演练,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各个村组协同作战、救援人员往来穿梭、救灾物资装卸有序、体现了第一时间救灾到位的要求。

通过此次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提高了辖区群众应对突发山洪灾害的反应能力。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我镇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抢险救灾应急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