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官宣】鸡公山景区申报5A成功 信阳市迎来首个国家5A级景区

5A级景区公告


官方信息显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照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2年7月15日做出公告,确定以下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如果说,4A级景区代表国家级标准风景区的话,那么5A级景区则代表了世界级的品质。国家5A级景区有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登记评定体系,申报5A级景区,评选难度系数不亚于申报世界遗产。


photo by:聂品


鸡公山自传


鸡公山景区,系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八家景区之一、全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佛光、云海、雾凇、雨凇、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泉流瀑布”被称为鸡公山八大自然景观。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拓展研学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photo-by:潘小刚(魅力报晓峰)


鸡公山景区自2017年开始创建5A级旅游景区以来,在省、市、区三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始终尊崇“服务至上”的企业宗旨,贯彻“先注视、先微笑、先问候”的服务理念,景区在硬件设施、服务管理、文化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


photo-by:潘珙(蓬莱仙居)


完善景区硬件设施


鸡公山景区自正式提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5A评定细则标准,投入大量资金,推进5A创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完善提升景区内、外部交通、专用停车场、游客中心功能、安全设施、智慧景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内景观设计、游览线路、标识标牌及公共休息设施、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等配套设施全面升级。有效的提升了景区品质和游览舒适度。


photo-by:翟立新(雄鸡昂日)


五年磨一剑


photo-by:甘振明(大地乐章)


“不创则已、一创必成”。这既是全体鸡公山景区人全力争创5A级景区的信心和决心所在,也是“五年磨一剑”的精雕细琢中所积累的底气。5A创建的路上,每一步都迈得铿锵有力。2019年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创建预备名单;2021年紧盯创建整改,软件硬件全面达标;创新旅游产品,服务产品全面配套;挖掘文化特色,景区品质方面提升;狠抓市场拓展,宣传营销全面发力;2022年通往鸡公山景区的主要景观通道107国道焕然一新,宽敞的双向四车道代替了原有的单向两车道;路边绿化建设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一道天然的旅游景观道路;完善景区游步道、安全防护、休息设施;盘山公路增加会车点,补充会车标识。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终于在7月15日,从首都北京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传来喜讯,确定鸡公山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photo-by:涂国义

不忘初心


“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当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用心呵护好这块‘金字招牌’。鸡公山景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提高游览品质,不断壮大景区旅游产业,从而更好更快地实现景区全面持续发展。


photo-by:吴厚春(鸡公山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