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强化党务抓培训 奋楫争先创“五星”——李家寨镇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信阳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高各村(居)组工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期,李家寨镇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喻保才主持。镇党委书记曾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雨青,镇组织委员闫淑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一是重点学习了《“五星”村(社区)党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清单》《“五星”村(社区)党支部创建工作口袋书》等文件内容,针对村(居)“五星”支部创建标准要求,对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创建方法、创建规划和评星标准进行培训解读;二是优化了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学习制度,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标准、提高质量、严肃纪律,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刘雨青领学了《搞清楚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什么”这个基本问题——豫北三村蹲点调研报告》,为当前我镇各村(居)支部书记在抓牢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能不能干”树立了目标、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会后,曾涛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驾驭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标准和指南,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全力以赴、加压奋进,在“创星”、“争星”中走在前列。一要在思想上固本强基。以“五星”促融合,以创建增动力,坚持书记带头学、带头干,做到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五星”支部创建落地见效;二要在实践中积蓄动能结合此次会议内容,把农村“五星”支部29条(社区“五星”支部27条)创建任务学懂学透,推动各方资源联动互通、高效推进;三要在“夺星”上奋楫争先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听取群众对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创建为群众、群众共创建”的浓厚氛围,实现加星升级;同时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与支部联支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三星文明户评选、饺子宴、网格化管理、“三零”创建等工作融合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按下“快捷键” ,跑出“加速度”,推动我镇各项工作整体跃升、全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