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鸡公山管理区召开“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复盘总结会议

    5月4日下午,鸡公山管理区召开2023年“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复盘总结会。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在安主持,区领导黄学强、罗华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鸡公山公安分局、鸡公山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鸡公山分局主要负责人、李家寨镇、武胜关办事处、鸡公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公司等相关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要求,通报了游客投诉及网络留言情况,复盘了旅游接待工作流程。参会同志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复盘总结,查找了工作短板,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优化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全区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书写了鸡公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温暖答卷。但同时存在认识不到位,预判不全面、接待标准不高,应对方法不多,处置方式不足,应急处置执行不力等问题。
关于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继续发扬胸怀全局、实干争先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体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加快形成引领鸡公山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环境卫生要再整治。迅速开展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开展通景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加强对景区通景道路两侧、景区入口、主要景点、景区内的商业街区、居民区的环境整治;三是硬件设施要再提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配套;全面梳理全景图、导览图、指示牌、温馨提示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牌等标识系统,做好游览引导;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四是软件环境要再提升。深入践行“创一流服务,建一流景区”的质量方针,始终坚持“游客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与游客沟通交流、服务接待等综合能力,持续推进软件环境提升;是管理水平要再提效。对标优秀景区先进管理经验,系统梳理,复盘总结,完善事前预案与事中监控引导机制,重视智慧旅游服务、安全预警和救援等服务,不断健全公共管理和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