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鸡公山管理区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月1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工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守正创新、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鸡公山管理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在安出席会议。区领导郝松、梁玉峰、许金柱、万峰、罗华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驻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李家寨镇和武胜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鸡公山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优秀纳税企业代表,十佳优秀企业,以及2023年度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学强主持。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年度综合目标工作优秀单位、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先进纳税企业、十佳优秀企业、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上,鸡公山税务局、区经发局、鸡公山经营管理公司、鸡公山街道办事处的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王在安代表区党委、管委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实施“12334”重点工作,稳抓经济运行,深化融合发展,创新思路破局,着力文旅出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推进我区“12334”重点工作,着力走好鸡公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新路。

 

 

   王在安强调,要锚定一个目标。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持续发力,加快汇聚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创建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全面提升鸡公山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和产业竞争力,奋力把鸡公山建设成为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要坚持两个依托。依托大别山文旅公司,借助省文旅投集团优势,持续聚焦鸡公山景区运营提质工作,谋划一批精品项目,盘活资源资产,为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提供有力支撑。依托“三区”(浉河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融合发展机制,构建内外融合、区域协调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优化、运营能力提升,向美而行,向好而为;要彰显三大成效。绘就“山顶亮”新画卷,打造“山下火”新项目,实现“全域活”新模式;要做好四篇文章。在改革发展中赋能增势,在项目建设中提质增效,在创新破局中奋勇争先,在提升能力中加快发展。
      王在安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任务,全区要锚定目标,比拼赶超,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凝聚更大共识、形成更大合力、拼出更大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鸡公山管理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