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班举行

11月30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班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主持会议。

刘国栋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工作,有利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有利于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有利于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刘国栋要求,要把握宣讲重点,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全面系统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达到预期效果。要吃透大会精神,精心准备讲稿;注意把准基调,全面准确宣讲;讲究宣讲艺术,增强宣讲效果;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工作实效,出色完成宣讲任务,扎实有效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宣讲工作,曹新博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宣讲团成员要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实质、把握要义,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备课。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工作。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举措、重大政策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准确,切实打通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报道,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市级主流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对宣讲活动进行跟踪宣传报道,进一步放大宣讲社会效应,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