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市荣获“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信阳、西安等10个城市获得“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是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最高荣誉之一,是一个优秀旅游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2015年全国厕所革命启动以来,我市围绕“515”旅游发展战略和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要求,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原则,开创性提出由党政一把手担任厕所所长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厕一所长、一厕一景观、一厕一标牌、一厕一档案、一厕一地图、一厕一文化”的高规格建管模式。3年来,我市共新建、改扩建现代化旅游公厕640座,比既定的355(实数)座公厕任务多出285座,其中建设A级以上旅游厕所225座,实现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地等公共区域厕所全部达到国家A级建设标准,基本满足了游客对公共服务设施的需求。